close

沖繩南城市音樂廳

星期天的晚上,從橫目家的爸爸收到兩張"写メ" (附帶照片的email)。
跟我說"やはり 行ってきた!" (我還是去了)

前幾天,橫目爸寫信問我說,中國古箏跟古琴同一種類嗎?? 大哉老師的朋友要參加1/26
"中國古箏與琉球音樂"的演出。幾乎沒有接觸過中國音樂的橫目爸說他想要去見學一下。

我跟橫目爸說古箏與古琴是不同種類樂器。樂器聲音也差別滿大的。
他一聽到不一樣種類,感覺有點失望地說那他再看看,有時間再去。

1390727322354

結果,認真的橫目爸還是去了,他跟我說因為他想要聽聽看琉球音樂跟中國音樂配合得好不好。
還有就是他們沒有跟外國人合作過,想藉由這次機會問問大哉老師的朋友,
跟外國人合作該注意那些事情,有哪些文化上的差異。(有沒有很認真)

順便一提,1/26的演出是在那霸的"シュガーホール"。
シュガー→sugar    ホール→表演廳或是音樂廳
這個音樂廳名字的由來是,因為周圍都是甘蔗田,所以叫她シュガー,這名字有沒有取得很可愛呀!

arrow
arrow

    SIANSIANG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